湖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宜昌市侨青会携手市留联会开展“侨青有你·莓莓有约”助力乡村振兴活动
  • 时间:2023-03-21
  • 来源:湖北省侨联
  • 作者:湖北省侨联

(宜昌市侨联付琳琳、李良玮)3月19日,宜昌市侨青会携手市留联会在点军区土城乡落步埫村开展“侨青有你·莓莓有约”助力乡村振兴活动,80余名侨界青年和归国留学青年参加活动。宜昌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李杰,市侨联主席邓希康,副主席张龙,秘书长郑晓斌参加活动。

落步埫村为市侨联乡村振兴联系村,位于土城乡西部半高山地区,平均海拔620米,市侨青会、市留联会骨干青年在前期考察调研的基础上,向市侨联和落步埫村提出开辟蔓越莓试验田的建议,由湖北众生源医药有限公司总经理、第二届市侨青会会长席生华向落步埫村捐赠价值3000元的蔓越莓果苗,为落步埫村量体裁衣探索乡村振兴新路径。

活动现场,青年们扛着锄头,拿着铁锹,提着水桶前往田间地头种植蔓越莓。活动邀请了市侨界乡村振兴产业联盟成员单位罗克散有限公司欧盟斯洛伐克驻中国植物诊所湖北区总监张涛现场指导,并为果苗调制专用营养液。在张涛讲解示范挖坑、放苗、填土、浇水等种植要点后,青年们不顾阴冷小雨,在泥泞田地里有的挥锹铲土、栽种果苗,有的填土踩实、提桶浇水,大家分工有序、配合默契,展现侨界青年和归国留学青年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市侨青会、市留联会以“莓”为媒,在助力乡村振兴的同时,在实践中团结协作增进了解,建立友情,青年们纷纷表示,脚下有泥,心中有路,这次联谊活动既学习了蔓越莓种植知识,为乡村振兴贡献了自己一份力量,又扩大了朋友圈,结交了新朋友,大家志同道合在一起,共同为乡村振兴献策出力,为宜昌创建长江大保护典范城市贡献青年智慧和力量。

咨询答疑 联系我们 关注我们

武汉市侨联

黄石市侨联

十堰市侨联

宜昌市侨联

襄阳市侨联

鄂州市侨联

孝感市侨联

荆州市侨联